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聚焦摄赛 >>正文
“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12:25

     解放军报社、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防文化公益基金联合举办

  “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解放军报社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防文化公益基金自即日起联合举办“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截稿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一、作品内容

  围绕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个主题进行摄影作品征集。以摄影艺术形式真实记录三军将士在训练场上矢志精武,在日常生活中品行高尚,在海外执勤中扬我军威,在高原海疆履职尽责,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冲锋在前等不同侧面来展示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二、作品要求

  参展作者身份不限。来稿应是作者未公开出版和发表的原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情感真挚。如发现抄袭、弄虚作假和剽窃行为,将取消参展资格。所有参展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参展作品黑白、彩色均可,照片均精放10寸,一律不装裱。照片背面注明作品题目、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务、军衔、电话、地址、邮编)。照片提倡以单幅为主,组照每组不超过6幅(用透明胶纸按顺序从左至右横向连接成整体)。参展作品附光盘,作品为JPEG格式,每幅作品不得小于5M。

  三、作品评选

  10月上旬,主办单位组织军内外知名摄影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审。

  四、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评选金质收藏奖1幅,稿酬1万元;银质收藏奖2幅,稿酬各5000元;铜质收藏奖4幅,稿酬各3000元;优秀作品奖30幅,稿酬各300元;入选100幅,稿酬各100元。凡入选和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获金、银、铜质收藏奖作品颁发荣誉奖杯。

  征集活动结束后,获奖和入选作品将印制成画册,免费给作者赠送2册。

  五、征稿方式

  作品征集既可由所在单位政治机关统一报送,也可由作者个人寄送。截稿时间为9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来稿请寄送: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4号解放军报社画报部(请在信封上注明“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邮政编码:100832,电话:0201- 720945,联系人:宋雯、穆瑞林。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应征作品不退稿。获奖作品公布之前将在中国军网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参展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不另付稿酬。

  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2011—2015年普利策新闻摄影奖回顾

《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10张精选照片

2015索尼世界手机摄影奖入围作品

视觉盛宴 2014年最震撼航空摄影精选

2014 年度全球最佳无人机航拍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