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群像发布:仅剩108位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6-12-13 08:34: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排从左至右分别为:艾义英(88岁)、魏桂如(90岁)、马秀英(94岁)。

 二排从左至右分别为:祝四孜(96岁)、李高山(91岁)、郑锦阳(88岁)。

 三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桂香(91岁)、王长发(93岁)、夏淑琴(87岁)。

 四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陶承义(80岁)、张秀红(90岁)、李长富(89岁)。

下排从左至右分别为:王津(85岁)、王义隆(93岁)、仇秀英(86岁)。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了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79年岁月流逝,在世者已经越来越少。2016年11月26日,89岁的张福智老人离世后,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8位。

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新华社记者选取30位具有代表性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用群像的方式集中展现这一特殊群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