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理"兵阿鹏"如何吹响雪域高原极限训练冲锋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志 张雪松 发布:2017-06-08 10:27: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绳索攀爬楼房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6月5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特战官兵在迪庆雪域高原吹响了极限训练的冲锋号,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锤炼特战尖兵。

此次训练以贯彻习主席练兵备战战略思想,全面提高特战队员在极限条件下走、跑、打、侦、吃、住、藏等作战技能,锤炼特战队员过硬的综合素质。开训以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的“兵阿鹏”跨区域长途机动行军,在迪庆高原缺氧、环境气候恶劣、地形复杂险峻的高强度训练后,队员们已略显疲惫,甚至出现了几名伤病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队员主动提出退出训练,他们仍以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着。

极目远眺,记者看到一个个帅气的兵小伙在训练场正厉兵秣马 来回冲刺、快速出枪、静静瞄准、慢慢预压……空旷的靶场上闪动着他们训练的身影。“这3个射击课目我们在中队进行了预习,难度非常大,既需要速度又需要精度,大家射击时一定要把枪据稳,击发要果断……”排长提前将队员集合起来,耐心细致地辅导,对射击注意事项进行反复强调。第一轮射击体会,成绩总体不够理想,尤其手枪射击有近四分之一的队员出现了脱靶现象;副支队长全程在场督导训练,边训边教,重点对射击问题较大的几名队员进行单个教练。几轮过后,队员们逐渐找到了感觉,射击成绩也有明显好转。 “一号靶命中9发,2个10环,5个9环,1个八环,1个七环”,“二号靶命中8发,2个10环,5个9环,1个8环……”此时对讲机里传来的报靶成绩,让参训队员们攥紧了拳头。本以为高海拔氧气稀薄、寒风凛冽的情况下只要调整好状态,快速精度射击也能轻松应对,可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让在场的参训队员倒吸了一口凉气。“大家都想在训练场上更好的证明自己就是‘尖刀’和‘拳头’,所以一定要沉着冷静,果断击发。”中队长叮嘱着即将上场的本中队战士。

据悉,在未来5天的野外综合演练中,大理的“兵阿鹏”们将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徒步行军和武装越野不少于100公里,途中开展武装奔袭、扛圆木行军、抢占坡顶、搜索捕歼、攀岩、按图行进、战场救护和战斗技能等课目的演练,全力打造特战精英。对每名特战队员来讲,这不仅是一次超越身体极限的挑战,也是一次对意志品质的磨砺,更是一种为了荣誉的战斗。

马亮志 张雪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