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帆摇篮”这个“六一”儿童节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向华 王志耘 杨卫东 发布:2018-05-31 09:0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5月28日,享有“红帆摇篮”美誉的江苏省东台市弶港镇小学,以“颂红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以“红色回放,红色展望”的特殊形式,和地方文艺团体联袂迎庆“六一”儿童节。

位于南黄海西海岸的东台市弶港镇,是人民海军的起锚地。已有90年育人历史的弶港镇小学旧址韩公祠曾是新四军一师海防二团团部旧址,粟裕、陶勇、孙仲明等都曾在此指挥过战斗,享有“硝烟岁月,红帆摇篮”之美誉。多年以来,学校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放眼今日校园,“红帆教学楼”、“红帆纪念馆”、“红帆书画室”、“红帆大舞台”、“红帆实践基地”,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灿烂笑颜和朗朗书声。

(崔向华 王志耘 杨卫东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