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秦岭云端的建设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陶明 发布:2020-05-06 16:31: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3日,施工方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员工在秦岭之巅的高空紧线(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五一”假日期间,在秦岭之巅的云端里,来自四川、吉林等6省市区的近万名特高压电网建设者,加班加点奋战在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建设管理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陕西段)工地上,以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计划于今年6月底建成的这条特高压工程,是我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其中陕西段全长518千米,最高海拔2450米,环境恶劣,地形复杂,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平均需要爬山2小时以上。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送电400亿千瓦时,不仅有力促进青海清洁能源优势转化,而且对缓解豫南地区供电紧张以及防治中东部地区环境污染等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