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首次寒区跨军种实兵对抗演练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登峰 莫小亮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发布:2014-03-13 22:14: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陆战队员突破“蓝方”设置的铁丝网。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火炮覆盖、装甲强突、迂回穿插、蛙跳攻击……海军陆战队与北京军区某旅实兵对抗演练13日在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全面展开。
  这是海军陆战队首次进行城市攻防对抗演练,也是首次成建制赴寒区开展跨军种实兵对抗演练。
  这次演练,海军陆战队充分发挥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预实战”的功能作用,依托基地完善的导调评估系统和模拟城市街区条件,以海军陆战队合成突击群城市进攻战斗为课题,旨在全面提升海军陆战队全域作战能力。
  城市攻防对抗演练,是提升海军陆战队全域作战能力的重要一环。目前,海军陆战队日常训练主要是围绕特种作战、岛礁作战和登陆作战展开,重点提升部队突击上陆的能力。而城市攻防任务更多体现在以小组配合的方式,争夺城市楼道和街区的控制权。这对海军陆战队训法、战法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检验。
  为全面提升官兵城市进攻战斗的技战术水平,在实兵对抗演练前,海军陆战队依托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丰富的训练资源组织进攻示范观摩,让官兵更快熟悉任务;对不同建筑物进行结构分析,组织各级指挥员研究探讨进攻战法和人员编组,穿插红蓝模拟对抗,实现“要素精确到点、任务具体到人、时限具体到分”。
  演练分为5个阶段进行。海军陆战队合成突击群与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分演“红”“蓝”双方,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较量。“蓝”方派出坦克进行警戒。“红”方在炮火掩护下,官兵分乘装甲突击车、装甲运兵车根据战场态势发动攻击,肃清城市外围“蓝”方据点后,“红”方与“蓝”方在各街道、建筑物进行“厮杀”……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海军陆战队训法、战法得到了检验,官兵的城市进攻作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吴登峰、莫小亮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