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怒吼震北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东辉 郝利轩 史浩 发布:2014-09-17 08:39: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程机动,快速就位  
 
    “三发,急促射,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刚刚转移阵地的北京军区某炮兵团榴炮四连将又一波次炮弹倾泻到“蓝军”阵地。笔者看到,该团阵地没有了往日壮观的列阵齐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大间隔、非线式、不规则的战斗队形配置。对抗中,阵地虽然多次遭“蓝军”打击,但依然保持着强劲的火力。这是该团首次采取“离散配置,动态聚能”新战法,在实现火力打击连续集中不间断的同时,缩短了炮兵分队在一个阵地停留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装备的战场生存能力。

  “东南方向发现敌武装直升机!”接到敌情通报,突击炮连迅速隐蔽搭设伪装网。不到两分钟,一辆来不及隐蔽的突击炮车冒起了白烟,被判退出演习。

  “要是按以前一字排开‘列阵’,说不定就全完了。”连长刘丰对笔者说。10分钟后,情况解除,全连迅速撤除伪装,投入到围歼“蓝军”装甲分队的战斗。今年,该团以集团军赋予的信息化条件下战法创新研究任务为牵引,结合野外驻训演习,深入研究机动配置和精确打击相结合的新战法。在此次演习中,战法改革后的炮兵分队,战场生存能力和打击能力明显增强。(王东辉 郝利轩 史浩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