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袖珍医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李爱明 发布:2014-10-28 08:05: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接诊(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中国军网10月27日电 刘小渡、记者韦伟、李爱明摄影报道:“川藏线纪行”采访团来到美丽的扎木兵站时,随队军医崔淑华格外兴奋,她热情地邀请记者和作家们到她任所长的医疗所和她温馨的小家去看看。扎木兵站扎木医疗所在川藏线上很有名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该所医护人员不仅能全方位保障来往汽车兵的医疗保健,还积极为驻地藏族群众义务看病巡诊,并能紧急救治一些突发疾病,被官兵和藏族群众誉为川藏线上的“袖珍医院”。

  谈起这所“袖珍医院”,崔医生滔滔不绝地讲起创业之初的艰难。当时的医疗条件比较简陋,崔医生和所里的医护人员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决心做好这件事——办起川藏线上一流的医疗所。她当然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微薄的、有限的,但是她不气馁。她想,即使我是一珠水滴,也要让这滴水在川藏线上映着阳光;即使我是一棵小草,也要让这棵小草在川藏线的春天里复苏。

  几年里,医疗所官兵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崔医生的率领下,经过艰苦奋斗、勤俭办所,陆续建了化验室、生化室、X光室、心理咨询室、大容量药房、医护站、手术室、口腔科室……前年,一位藏族群众患了急性肠梗阻,病情非常危急,被家人急火火地送到扎木兵站扎木医疗所,崔医生和同事们成功地在局部麻醉下为患者施行了全切坏死小肠手术和肠吻合手术。如今,医疗所可以进行人体各个部位的包块切除术、清创缝合术等等,成为川藏线上条件最好的医疗所。

  请看,我们到达扎木兵站后,在崔所长的医疗所拍摄下的一组图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