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首届“强军杯”军事综合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书远 发布:2014-12-04 09:08: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29日至30日,国防科技大学举行首届“强军杯”军事综合竞赛。竞赛坚持“围绕实战、注重基础、突出对抗、讲求协作、培育特色”原则,不预设考点和环节,参赛战斗班仅凭一张地图,在不借助外力帮助情况下,独立完成深入敌后方、战场机动、侦察搜索、突破封锁、小规模战斗等一系列任务。在复杂地域和陌生环境完成超越障碍、绳桥、步枪应用射击、手枪应用射击、负重行军与情报收集、引导火力打击、定向越野、野战生存、战场救护、操舟、高墙、手雷投掷、战场转移、指挥能力挑战等14个科目。

    此次竞赛借鉴西点军校“桑赫斯特”军事竞赛模式,旨在解决生长军官到部队“水土不服”、军味不浓、武化不足等问题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为全面检验和强化学员军事基础素质、指挥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战斗意志精神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何书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