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首批队员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丁领 发布:2015-01-09 15:15: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接装组官兵出征前合影。

  1月8日,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中的24名队员分别在济南遥墙机场和烟台莱山机场出发,此举标志着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海外执行维和任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先遣分队由6名第一架次物资装备押运队员和18名队员组成的接装组组成。

  6名押运队员由米秀刚带队,乘坐“安-124”大型货机,押运多个集装箱、多台维和装备。8日凌晨从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出发;18名接装队员由副营长刘勇带队,8日中午从烟台莱山机场出发,负责到达指定区域,完成接装任务。

  2014年7月,我国接受联合国关于派遣1支兵力规模为700人的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邀请。济南军区奉命组建了由素有“攻坚豹子军”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摩步旅为主体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经过8个月的强化训练后,12月22日在山东莱阳举行出征誓师大会。此次出征的押运人员和接装组是维和步兵营举行誓师大会后的第一批队员。

  据悉,先遣分队后续的156名队员将分多个批次抵达任务区。维和步兵营部署到位后,主要担负联南苏团赋予的保护平民和联合国人员设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丁领 本报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