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干部站岗 战士过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02-20 13:5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除夕夜,上校替我站岗。

    2月18日晚20时,空降兵某团一位上校军衔的哨兵正在执勤站哨。春节期间官兵执勤力度大、执勤时间长,为让战士过年正常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欢度新春佳节,该团在干部党员中大力开展“接过战士手中枪,让战士过好年”活动,团长政委率先垂范。战士蒋永富说:“今天晚上去接哨的时候,没想到团长已经顶替我站哨了。我上前去替,团长还批了我一顿。这不,‘下命令’让我务必观看春晚,过好新年。”笔者看到,被团长‘批’了的战士蒋永富说话时脸上却全是乐。晚上9点钟,室外气温骤降,但负责站岗执勤的团长却依然精神抖擞。俱乐部内,温暖舒适,战士们的笑声一浪比一浪高。(孙艳、刘臻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