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干部考核 提高带兵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伟 卢建保 胡海森 发布:2015-03-09 11:3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样选人,心里更有底了!”第31集团军某团新年伊始组织的干部考核,颇让笔者“想不到”:

  一是平静。选才用人,历来是军队干部心中的“大事”,是拨动神经的敏感话题,可采访中多名干部说:考核是公开的,成绩是透明的;入围了凭的是实力,淘汰了能看到差距,下次再努力。话外音是: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大家都相信考核,迎考时心思就聚焦了。

  二是压力。几乎每名干部都向记者坦言:现在压力很大,每成长一步都要付出诸多努力和汗水,因为任职条件中条条框框具体明了,达不到要求,就领不到“进步”的入场券。

  军人是要打仗的,打仗的岗位得有硬邦邦的本事。用人是最大的导向。用对一个人,激励一大群;用错一个人,伤害一大片。而选人用人规则,引领着干部的脚步,聚焦着干部的心思。

  “点兵”的人,身上有光环,肩上有担子。第31集团军某团参加考核的干部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指挥员,不经历基层摸爬滚打,不往复多个岗位锻造,拿什么从容应对、指挥若定?古人言:猛将必发于卒伍、宰相必发于州郡。不经基层磨砺锻造,怎能胸中有韬略,脑中有良策。中央军委和总政治部印发《作战部队军官任职规定》,既让青年军官干有目标,也吸引更多的有志者扎根基层,奋发有为。军官身为带兵人,没两把“刷子”咋打仗?而要成为有本事的“点兵”人,其成长之路,也注定与艰辛、拼搏、付出和风险相伴。(胡伟 卢建保 胡海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