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炮兵防空兵部队300名指挥员同台谋打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志应、曹琦、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5-03-31 15:32: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讯 林志应、曹琦、特约记者仇成梁报道:战法怎么协同?打击怎么配合?……3月24日拉开战幕,3月29日鸣锣收兵,济南战区史上最大规模的炮兵防空兵战训法集训在某演兵场举行。一周时间里,来自战区炮兵防空兵部队近300名各级指挥员通过边考边训,边打边议,边演边研的方式,现场摆兵布阵,推演战法战术。

  据济南军区军训部丁峰副部长介绍,此次集训,战区炮兵防空兵部队指挥员从连长到旅长,从机关的科股长到炮兵防空兵业务部门领导全部到齐,是济南军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炮兵防空兵指挥员战训法集训。集训围绕破解“5个不会”难题,推进实战练兵,集训采取专家辅导、指挥能力考评、重难点课目示范、静态成果展示、编组作业、研讨交流等完成了7大项、59个内容的集训学习,通过训考结合、摸清底数,专题辅导、答疑解惑,示范展示、传授经验,集智聚力、共研对策,理清了跨区演训的路子,破解了实战化训练难题,探索总结了技战术训练的方法。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在集训过程中,去年参加“火力—2014•三界”跨区演习获得优异成绩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炮兵旅示范了火力筹划、自主侦察、指挥所转移、突发情况处置,以及昼夜间对各类目标实弹打击等18个课目的战法战术,与集训人员分享了成功战例,剖析了战场暴露的问题和短板。第54集团军某防空旅结合即将参加的总部组织的“火力—2014•山丹”跨区对抗演练,围绕作战指挥、侦察预警、器材革新和夜间实弹演练,将临战训练成果进行展示,达到了一家参训、全区受益,共同学习、同步提高的目的。

  据悉,此次炮兵防空兵指挥员战训法集训,68项战法训法成果得到推广检验,112个战训问题得到破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