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军地抗洪抢险演练 4米“决口”被封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立柱 记者陈利 金伟 发布:2015-06-05 08:5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扬州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金伟

    专家解读 汛情就是命令

  120多名民兵参加,熟练完成七项科目

  6月3日的演练中,120多名民兵抗洪抢险队员一共熟练完成七项科目。在抗洪抢险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对险情迅速而准确探查。郭集大圩沈全段、菱塘大圩备战段、卫东闸段堤后无平台,堤身单薄,很容易发生管涌和漏洞险情。2003年汛期曾出现堤后渗水险情。所以,6月3日的实战演练中有一项巡堤科目。

  “通过仔细检查,一旦发现管涌、漏洞进水口等现象,必须立即作出妥善处置,最理想的技术手段是通过构筑月堤来处理堤防漏洞。”专家介绍,水在堤坝内渗透流动带出大量泥沙颗粒,堤内形成集中流水通道,水流继续带出大量土颗粒,孔道在迅速扩大,随之,便会贯穿成连续通道,形成管涌,而构筑月堤是最好的处置措施。

  高邮湖水面大,汛期风雨多,大风大浪容易引起堤防坍塌,演练科目“构筑防浪墙”和“固定滑坡”就是针对类似险情做出的预防措施。“出现险情,首先要考虑‘转移群众’,同时还要注意预防和‘抢救落水群众及救护’等,任何时候,人的生命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专家说,这是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的要义所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