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姐姐”冯健:白衣天使的“粉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申明鑫 赵阳 发布:2015-08-17 18:39: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负责“记忆与传承——纪念雷锋牺牲53周年系列活动”医疗保障的解放军304医院,将上世纪60年代全国闻名的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雷锋姐姐”冯健请到白衣天使中间,聆听雷锋故事,交流学雷锋体会。

    刚一落座,两位女战士将美丽的鲜花献给冯健,一个真实的雷锋的故事也从老人的口中娓娓道来。她和雷锋是1956年初冬在县委书记张兴玉家中第一次认识的。因为冯健是全省有名的模范“养猪姑娘”,三次进京见过伟大领袖毛主席,她是雷锋最崇拜、最敬慕的先进人物。她比雷锋年长三岁,雷锋称她为“冯姐”,俩人志趣相投,以“姐弟”相称。1958年10月,冯健被县保送去省农学院读书,雷锋特地赶到车站送行,离别前冯健送给雷锋一张照片。

    雷锋参军后,两人一直书信往来,1961年夏天,他送给冯健一张擦车的照片并在照片背面写有赠言:“冯健姐姐:我永远向你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雷锋,1961年6月4日”。

    听着这段生动感人的故事,院长黄少平无法掩饰自己的激动。他说:“我也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雷锋的歌一路走来的,但是面对面听雷锋身边人讲雷锋,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朴实真切。雷锋离开我们已经五十多年了,我们要把雷锋姐姐的记忆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都知道真实的雷锋。”

     政委杨清江好奇地问,“在您的眼中,雷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冯健说:“他是个好人,一个大好人,对周围人做了这么多的好事,对党和国家一腔热情,这一切是捏造不出来的。就因为这个问题,退休后,我一笔一画地开始写,老伴用一只眼睛校对,自费出版了一本50万字的《雷锋从这里起步》,分文不取地送给年轻人,就希望年轻人都能像雷锋一样,热爱国家、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助人为乐。”

    听说304医院也是全军有名的学雷锋老典型,现在正在建设雷锋医院,冯健走进了科室。她看见骨科主任赵庆和护士长马虹颖正在耐心地为病人诊治,当即将手中的鲜花送上:“这个漂亮的鲜花是送给雷锋的,现在我借花献‘佛’,把它献给像雷锋一样的白衣天使,将雷锋精神更深更远地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