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阅兵训练基地:直线·方块·旋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宣琦 柳军 王传顺 等 发布:2015-08-28 04: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走进阅兵训练基地,看到最多的是直线加方块,感受最强烈的还是直线加方块。在这里,直线加方块已不是横平竖直的简单排列,也不是直观的整齐划一和秩序美感,而是迈向“强军梦”的有力步伐,是军威国威的集中体现。在狮吼般的口号声中抬眼望去,一排排一列列训练方队,纵如利剑,横如甲盾,充满了自豪与荣耀,充满了力量和血性。

    透视军容严整的各军兵种方队,排面的头线、手线、枪线、腿线、胸线、帽线“六线合一”,一条条一道道笔挺有力,如同出鞘的利剑;阵列的横线、竖线、斜线分明,一排排一队队纵横列阵,如同坚固的甲盾;将士坚毅明亮的眼神就像锐利的刀锋,昂首挺立的胸膛就是坚实的城墙,震耳欲聋的吼声就是铮铮的誓言。阅兵训练场上精彩的一幕又一幕,彰显出全军将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使命责任,传递着参阅部队精武强军、保卫祖国、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 

   (文字/记者宣琦  摄影/记者 柳军、王传顺、岱天荣、冯凯旋、王卫东、王登城、宋明亮、张雷、宣琦、穆可双、穆瑞林、李三红、范显海、朱金平、李雪梅、宋雯、刘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