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舌尖上的阅兵训练基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百明 彭田 等 发布:2015-08-31 08:46: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3日大阅兵日渐临近,参阅官兵训练更加刻苦,不敢有丝毫放松。官兵训练量大,阅兵训练基地的饮食保障就格外重要,让我们跟随下面这组画面去感受一下“舌尖上的阅兵训练基地”。

在阅兵训练基地,记者在就餐食谱上看到,炊事人员按照“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的要求,每天坚持干稀搭配、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米面搭配和酸、甜、苦、辣、咸、淡“六味俱全”的“四搭六有”原则,确保队员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炊事班官兵说,每天凌晨4时左右,炊事员们就已经匆匆赶到饭堂。每种食品每次至少要准备500多份,单是最好做的面包,一套和面、醒面、整形、烘焙流程下来,至少也得三四个小时。碰上汉堡、包子、牛肉馅饼之类的,还要挨个儿进行加工。

一直在现场指导官兵训练的方队长、第21集团军副参谋长赵健宏告诉记者,参训官兵们每天训练量非常大,为能及时给他们补充水分和能量,炊事班特意安排了每日6餐制:除早中晚三餐外,训练期间还分三次加餐到训练场,为官兵们送上解暑降温的凉茶水果。“每周面点不重样”是他们的最低要求,光面点就20多种。

自5月下旬进驻阅兵训练基地后,各个单位都吹响了后勤保障“集结号”,合理配置炊事人员,科学制订食谱,精心调剂伙食,为参阅官兵提供一道道放心、营养又美味的大餐。第21集团军先后从各部队挑选了25名“大厨”,组建阅兵方队炊事班,为本单位参训官兵提供全程伙食保障,他们人均从业都超过10年,全部取得了国家级证书,许多人曾在各类炊事比武中摘金夺银,堪称首屈一指的“实力派”。

阅兵训练基地的后勤保障人员想得很周全,细心搞好生日餐、民族餐、病号餐、值勤餐、节日餐、地域餐“六餐”服务。在每次有队员过集体生日的时候,后勤保障人员总是为队员准备味道鲜美的蛋糕并送上生日祝福,让官兵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摄影:曹百明 彭田 韩理 杨再新 范庆贺 申冬冬 李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