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红柳矗立边关:岗巴营官兵巡逻在冰峰雪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欧灿 张震 等 发布:2015-10-08 09:5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巡逻在边防线上,下山时滑雪前进。赵海波 摄
 
    魂系岗巴,追寻永远的精神高地 
  岗巴营最苦的哨所是查果拉,空气中含氧量只有内地的35%。但每年确定上哨名单时,官兵都会挤破头。
  他们不仅打造了固若金汤的钢铁边关,而且铸就了属于岗巴军人的精神高地。这些年,他们修通了覆盖驻防点位的简易公路,构筑了10多公里防御工事,还建成了配套规范的射击场、投弹场和战术训练场,训练执勤效益大幅提升。
  那年6月,机要参谋樊德聚到了肝癌晚期,弥留之际,他提出了唯一的请求:“让我再看一眼查果拉吧!”战友们眼含热泪把他抱上查果拉主峰,望着飘扬的国旗,樊德聚缓缓敬了一个军礼,安详地闭上了眼睛。教导员何正海做过统计,全营先后有33名官兵放弃到低海拔地区工作的机会。
  在边关,祖国是具体的。站在雪山之巅,官兵们真正体会到了边防军人的价值,真正感悟到了“你站在哪里,哪里就是祖国”的含义。他们就像岗巴红柳的新枝嫩芽,风华正茂,茁壮成长,为祖国站岗放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