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老兵吻别“铁甲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腾飞 特约记者高效文 发布:2015-11-25 10:10: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老兵李荣恩吻别“铁甲战友”。

  “多么希望这样一直抱着你,永不分开……”11月24日,第13集团军红军师某装甲团举行退伍老兵与装备告别仪式,坦克二连特级驾驶员、上士李荣恩抱着坦克炮管流下了动情的眼泪。当天上午,该团100余名退伍老兵卸下肩章、领花、帽徽,戴上鲜艳的大红花整齐列队,向朝夕相伴的装备告别。“敬礼!”一声令下,李荣恩缓缓抬起右臂,注视着与自己并肩战斗了5年的“铁甲战友”,脸上写满了难过与不舍。

  坦克列装当年,李荣恩凭着一股钻劲,每天起早贪黑精钻苦研,成为全团第一个驾驭新装备的行家里手,并考取了坦克特级驾驶证书,成为团里59式、96A坦克特级驾驶员,担任连队技师。后来,陆空联合作战演习、高原战役演习、重装远程机动等大项军事活动,李荣恩一次不落地驾驭坦克跋山涉水、钻林越沟、斩关夺隘,立下不少“汗马功劳”。李荣恩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1次。

  “真舍不得离开,我的‘铁甲战友’!”和李荣恩一样,退伍老兵们早已泪湿戎装,他们纷纷向装备敬礼告别。随后,他们向连队战友清点移交重装随车物资,并自发登上铁甲战车,最后一次擦拭装备、维护保养,恋恋不舍地向装备告别。

  (黄腾飞 特约记者高效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