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283米,云端巡逻兵挺进5号界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柏涛 姬文志 发布:2015-12-15 08:38: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逻官兵相互协作过冰滩。

路越走越险。一边是笔直的山体,一边林立的乱石,每一块石头都可能对官兵们造成威胁,下士尹雅琦开玩笑地说:“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像尖刀”。官兵们扶着山体上层的石头小心翼翼前进。这次带队巡逻的指导员王立担心官兵的安全总是走在第一个位置给官兵探路,生怕发生什么意外。

正当巡逻分队小心翼翼前进的时候,走在队伍中间的新兵李世龙突然右脚一滑,身体90度倾翻,重重摔在了堆满积雪的乱石地上。战友们急忙从乱石中走到李世龙身边,将小李扶坐在地上休整,并细心地为小李清理伤口。小李手心被石头划破了一道2厘米长的口子,伤口渗出许多鲜血。

“不到点位,就算不上是边防兵。”木孜吉里阿达坂海拔直线上升快,环境恶劣,在5000多米的雪山上官兵们每向前迈一步都是对自身极限的一次挑战。巡逻路虽充满艰辛,但每次巡逻连队的官兵都要争抢着去,为了参加这次巡逻小李连续找了指导员两次,才同意他去。

  “只要能到达界碑,这点伤算不了什么。”简单包扎后,小李使劲甩了几下手臂,穿戴好装具装备继续和战友前进。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