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潜伏!虫咬蚁噬 巍然不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峰 发布:2016-01-13 10:0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11日,图为罗远波正在利用弹壳练精度射击稳定度。

“还有一会儿就到30分钟了,坚持住!”排长罗远波在给新战士“加油打气”。1月11日,武警广东边防机动支队的狙击精英们在深圳银湖山深处开展“魔鬼周”训练,锤炼提升狙击手在陌生地形环境下协同作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一名狙击手趴在凹凸不平的山地上,全副武装且身披伪装的他早已浑身湿透,和尘土在一起混成了“泥人”。汗水打湿了他的睫毛,顺着脸颊滑下来,可他像钉子钉在那里一般,纹丝不动。一个小时过去了,叠起的两个弹壳仿佛在狙击步枪枪管上生了根。这是武警广东边防机动支队三期士官罗远波正在示范潜伏狙击时的一幕。

稳定性练习是狙击训练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从瞄准镜里进行任务观察,身体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让你的观察结果产生巨大的偏差。”罗远波向新战士传授着经验。“瞄准时心跳稍微快了点,呼吸稍稍急了些,即使身上其他部位保持不动,瞄准镜中的准星也会上下跳动。”

“记得一次,一只突然从地下钻出来的蚯蚓引来了大群蚂蚁围攻,就紧挨着我的手掌,蚯蚓被咬疼了乱窜窜到了我的手指上,密密麻麻的蚂蚁爬到了我的手、脖子和身体其他部位,我想,不动就不会有事。没想到竟骗过了所有蚂蚁,没有一只咬我。”罗远波和新战士们分享训练中的“趣闻”。

周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