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敏:最美“两栖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穆瑞林 发布:2016-03-12 15:5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敏准备乘车去人民大会堂。记者 穆瑞林 摄

 

在军队人大代表驻地见到文敏,她给记者的印象是文静、敏捷,人如其名。说她文静,是因为话不是很多,但是言谈之间透出一种女军人特有的飒爽之气;说她敏捷,那就是她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利落,性格坚毅,落落大方。

文敏是本届全国人大主席团成员,也是一名威风八面的“两栖霸王花”。她2003年入伍,经历过海军陆战队的各种“魔鬼式”考验后“破茧成蝶”,现任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文敏就如何进一步调动女军人服役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女军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许多女代表都说文敏讲得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为了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一年来,文敏走遍了全旅的所有点位进行调研,与官兵们座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收集对部队建设的意见建议,记录了数万字的笔记。

文敏人缘好,许多代表委员都很熟悉她,经常和她在一起讨论问题。3月7日,文敏在午餐时遇到了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某指挥所参谋长刘文力,两个人亲切地拥抱了一下,文敏说:“我今天发言时有点紧张啊!”刘文力笑着拍了拍文敏,给她鼓劲加油。“刘文力大姐是我们女军人的杰出代表,也是我的偶像。”文敏认真地说。

长期艰苦的训练,文敏的肤色黝黑,她笑着说这是阳光的馈赠。“那在京开会期间也不化点淡妆吗?”记者问她,她说:平时部队的工作节奏都很紧张,大家洗漱都很快,没有化妆的习惯。

文敏的孩子两岁了,在会议间隙,她会和小宝宝通电话,此时的文敏,脸上充满了母亲的柔情。“这段时间,我打电话最多的还是给我的女兵队,问问队里的情况,队员们也想让我把她们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她们是一群能打敢拼,但又非常可爱的女孩子。”文敏笑着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