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甲板上的“马甲军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唐 张凯 发布:2016-04-18 11:2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身着彩色工作服,天天待在飞行甲板上呼吸新鲜空气,看潮起潮落、赏日出月没,航空保障人员看似是众人羡慕的对象。只有当你走近他们,才会发现他们的工作充满了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危险。本组图片的拍摄者曾随辽宁舰出海参加训练,与官兵同吃同住同工作在同一艘舰上,用手中相机真实记录下他们工作中的一个个瞬间,现在让我们去看看辽宁舰航空保障官兵的那些事。

——编者

辽宁舰起飞助理放飞歼-15舰载战斗机。

航母甲板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4.5英亩”。在辽宁舰的“4.5英亩”上,有一批身着红、紫、棕、黄、绿等多种颜色工作服的官兵,他们如同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将冰冷的航母甲板点缀得生机盎然,他们就是海军辽宁舰航空部门和舰载航空兵部队机务大队的官兵。

与世界各国的航母一样,辽宁舰飞行甲板设有数十个航空保障专业岗位。为使舰载机起降保障组织指挥更加形象、直观,辽宁舰在借鉴外军经验的基础上,以官兵所穿工作服及其搭配的颜色区分不同的专业岗位,创造出适合我国航母特色的航空保障模式。

(李唐 张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