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戍边人:冷的冰山热的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发布:2016-04-19 11:4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克克吐鲁克的塔吉克语意为“鲜花盛开的地方”,那里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四季冰封雪裹。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就常年驻守于此,这里每个执勤点的海拔都在4800米以上,巡逻基本靠骑马,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在茫茫雪原,一代代戍边将士用青春热血、赤胆忠心守护着这片圣洁的土地。没有鲜花掌声、没有聚光灯环绕,站在这个以白色为主色调的特殊舞台上,他们尽情演绎着自己的别样人生。

走进连队,一张张因长期照射紫外线而灼伤的面孔让人心疼,他们憨厚的笑容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年如一日的守防生活,虽然艰苦单调,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山一石,领悟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国门卫士。”面对如此艰苦的环境,连队官兵的回答竟如此一致。

短暂的交流让笔者对边防一线驻守的官兵更加敬仰,他们不图在这里升官发财,不图荣华富贵。朴素而平实的话语中吐露出的是对祖国、对边防的无限深情。他们就像矗立在帕米尔高原的雪山一样无怨无悔、默默无闻,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撑起家园防线,他们远离家乡和亲人,不畏千难和万险,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是边防线上最可爱的人。

向伟大的边防军人致敬!

(姬文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