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海军礼仪常识,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当代海军等) 作者:王松岐 李靖 等 发布:2016-04-22 15:2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海军执行多样化任务和对外交往越来越多,礼仪工作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海军制定了《海军礼仪规范》,并在青岛组织了《海军礼仪规范》样板集训,2015年6月份经海军首长批准,下发部队试行。

在全世界所有的军种中,海军是礼仪最多的军种。具体来说海军礼仪常识主要包括挂满旗、挂满灯、升挂国旗、设仪仗队和军乐队、舰员分区列队、鸣笛、鸣放礼炮、海上阅兵等等。目前,世界各国海军的礼仪在等级划分、规模和执行方法等方面有所不同,但表现形式基本一致。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67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第8个海军节,在这特殊的时刻,编辑为大家搜集整理了一些海军礼仪常识。

(摄影:王松岐 李靖 李唐 刘健 王建民 等   部分文字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