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医学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畔畔 记者王振江 发布:2016-04-22 18:1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北京4月22日电 (胡畔畔 记者王振江)在第21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解放军医学图书馆今天上午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广场启动了以“阅读涵养创新,博学成就卓越”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阅读之星”展示军事医学科研人的读书风采,虚拟现实技术(VR)模仿“未来战场”逼真场景,《相约图书馆》手册解密科研情报精华要素……读书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推广了该图书馆信息服务的项目及理念,特别是结合时下新兴科技手段,让读者体验了集自动化、集成化、智能化、人性化于一体的 “未来知识馆”的先进功能。活动展示了近年来该图书馆建设军事医学国防安全信息保障的发展成就和支撑生物科技强军计划的创新亮点,彰显了军事医学科研人“服务全军、保障两院、姓军为战”的卓越担当和业绩,倡导了官兵读书之风,激发了全员学习热情。

据悉,图书馆还将陆续邀请军内外知识产权业界权威专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专家教授做十余场专题讲座,以此提升信息服务的精准度,深化数据挖掘的水平,增强军队科研工作者的知识产权和保密安全意识。

作为全军最大的生物医学文献保障机构,解放军医学图书馆用100余万册的文献总量和73种权威数据库的资源,保障着军事医学科学院100多个研究室、全军90多家单位、全国100多家机构及多项国家级、全军级科研项目的信息需求。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