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九天!神舟飞船历次发射恢宏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琦 发布:2016-04-24 11:0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是首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摄影贡献奖获得者王琦,坚守航天科技摄影近30年,用镜头记录了中国航天一个个辉煌瞬间,见证了神舟飞船一次次欢腾升空的精彩时刻。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20多年,从1999年11月20日,第一艘无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到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发射成功,十四年间,已经成功发射10艘飞船和一个目标飞行器,成功将10位航天员送入太空,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重大跨越,圆了“九天揽月”的千年梦想。中国人用自己的神舟飞船十问九天,取得了“十全十美”的辉煌成就这不仅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创新发展,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与骄傲。事实证明,作为最早怀有飞天梦想的民族,我们有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敦煌飞天的神话,进入新时代,我们更有把“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的能力。今年9月,我国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10月还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可以预言,中华民族用自己的飞天智慧造福人类的时代已经到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