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兰州舰: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航联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孙兴维 通讯员王柯鳗、张杰 发布:2016-04-30 16:3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兰州舰舰员正在进行直升机起飞前的机务检查。 图为官兵展开直9-C的旋翼。记者董兆辉摄

 

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航联演

——海军兰州舰赴文莱、新加坡参加联演途中演练侧记

4月29日,南海某海域,天气晴,风速4.5米/秒,浪高0.5-1米,能见度5海里。

上午8时整,正在前往文莱、新加坡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兰州舰(舷号170),开始了航渡途中第一次,也是受领任务以来第一次以联演内容为背景的协同演练。

要知道,兰州舰从准备到启航总共不过7天。要知道,随舰直升机组和特战队等小组的成员来自6个不同的单位,启航这天才刚刚登舰,要知道,他们即将参加的是18国联演,一举一动代表的可是中国海军!

几乎略经准备,甚至未经准备就出动参加多国联演的兰州舰,哪儿来的这份自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