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兰州舰: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航联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孙兴维 通讯员王柯鳗、张杰 发布:2016-04-30 16:3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兰州舰舰员正在进行直升机起飞前的机务检查。 图为机务人员即将完成对直9-C直升机起飞前的检查。记者董兆辉摄

 

经验, Rich

“一级战斗准备,舰员注意,接上级情况通报,前出搜索救援被T3恐怖组织劫持的‘AVATAR’号商船……”

明亮的广播声音未落,从过道传来一阵急促有序的脚步声,也就短短十几秒,又迅速恢复了常态,整个舰艇内部只剩下机器低沉的轰鸣。

悄无声息的只是表面,驾驶室、作战室、集控室、机库内,以及舰尾的飞行甲板上,航海、通信、情电、动力、帆缆防化、航空等部门的各类人员已严阵以待,此时的兰州舰就像一只弓背猫腰只待出击的猎豹。

指挥这次演练的,是80后实习舰长朱正中。不同于平时实战训练需要坐镇作战室,他正站在驾驶室内,用一个个口令指挥着这次协同演练。

“几年前可能需要准备1至2个月,如今最多一个星期。毕竟,我们近3年的出访联演次数是之前8年的2倍,常态化的远航出访,让兰州舰对联演不再陌生”,朱正中解释说。

朱舰长的指令带着一点点湖南口音,但清晰、从容。

“再算上亚丁湾护航,兰州舰3年来执行的非战争军事行动就有6次,更何况还有每年几次的远洋训练,现在面对远航任务,我们已经可以说走就走。”

有同样感受的不止朱舰长。驾驶室内,朱舰长身后的上等兵,那个正稳稳把着舵轮的女操舵手孟佳丽,上舰不到一年已3次随舰远航,稚嫩美丽的小脸透着一股子与年纪不太相符的沉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