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兰州舰: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航联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孙兴维 通讯员王柯鳗、张杰 发布:2016-04-30 16:3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9-C直升机飞离兰州舰的飞行甲板。记者董兆辉摄

 

心态, Easy

四级军士长、雷达兵邓妃波是兰州舰第一代舰员,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远航,但却清楚地记得,“刚上舰那会儿,一提到有出访或联演任务,心里总会忐忑不安、如临大敌!”

“不仅我们兰州舰官兵,能感觉整个支队乃至舰队,从上到下都对任务很重视”,邓妃波回忆。

“其实就是不放心,所以每次都特别认真地准备”,兰州舰政委杨思权一语点破,“不过这几年,随着我们自己高难度高强度实战化演练越来越多,对这类任务已经是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邓妃波的话没有杨政委有水平,他就觉得,反正他和战友们现在面对联演任务再不紧张,几乎平时什么样,拉出去就什么样,轻松自如。

参加多国联合演习,免不了要和外军打交道,包括前期的准备、协商,演习期间的研讨、招待,以及开闭幕式等等。

以往,至少在几年前,兰州舰参加类似活动时,都会由上级机关派出级别较高的领导带领或代表兰州舰出席,以示对联演的重视。

而到了联演现场,往往发现有些国家,尤其那些经常联演的国家,派出的代表都是些上校、中校,有时甚至是少校,高级别军官不能说没有,却并不多见。

想一想,不能据此就说我们重视,人家不重视,毕竟联演的目的是展示战术素养、训练水平,以及加强合作沟通,与官阶高低并无实质关系。

此次联演,兰州舰派出参加协调研讨等重要活动的中方代表就两个人:实习舰长朱正中中校和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作训科副科长石亿少校。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