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征兵现场火爆 优待政策让学子无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英 张广辉 记者冯凯旋 发布:2016-05-10 16:2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8日,2016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大学举行。记者冯凯旋 摄

当兵去,让青春更精彩

河北省2016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见闻

“舍小家为大家,燕赵儿女丹心一片照九州;献青春固国防,热血青年万里边疆铸忠诚”…… 刚过立夏,热浪来袭,但比热浪更热的是燕赵大地上涌动着的参军潮,5月8日上午,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40多所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代表聚集一堂,抒发参军报国愿望。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代表李明达发出倡议:“当兵去,让我们的青春更精彩!”

走好军旅路 青春永无悔

——军营历练,为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掀开了新篇章

“实干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最精彩。对大学生而言,军营不仅是实现理想的平台,更是个播种收获的地方。有志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想,才能让短暂青春得到充分历练、让人生价值更显光芒。”来自火箭军某基地的四级军士长何贤达站在咨询台前,热情地鼓励高校学子们。何贤达入伍19年来,扎根军营,矢志打赢,参加重大军事行动25次,入选全军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被评为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模范。大学生们有的请他签名,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已经报名应征的石家庄学院大一学生李思阳说:“在军营这片沃土成长起来的英模人物给我们的应征决心增添了砝码!”

一个典型一面旗。为把优秀大学生官兵的风采充分展示出来,让大学生产生触及心灵的共鸣。组织方邀请了6位部队英模人物和来自全省的拥军模范代表参加活动,还把近年来从燕赵大地走出去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制作成宣传展板。英模代表现场讲述他们的军旅感言,引起了学子们的强烈共鸣,启动仪式一结束,许多大学生现场报名应征。

启动仪式上,官兵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也被搬上了大学校园舞台,既充分彰显了军营生活魅力,也增强了征兵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在场的许多大学生感言:想不到部队真是人才济济,军营真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透过他们成长成才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部队广阔的人生舞台。

(王英 张广辉 记者冯凯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