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征兵现场火爆 优待政策让学子无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英 张广辉 记者冯凯旋 发布:2016-05-10 16:2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启动仪式后,大学生在咨询处详细了解征兵的新规定。记者冯凯旋 摄

集合军旗下 青春正当时

——优待政策,为高素质大学生开辟了参军入伍人生新途径

许多大学生对退伍安置、复读、考研、专升本等优抚政策特别关心。河北省征兵办工作人员郝晓鹏告诉记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石家庄市内的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征兵办,专门设立了征兵政策咨询台。

当兵热不热,关键在政策。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河北省自2013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依法征兵以来,制定出台了《河北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河北省国民教育服务现役及退役士兵若干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等10多个政策文件,有效促进了对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征集。与此同时,针对大学生7月毕业离校的问题,省军区还专门为他们开通从“校门”到“营门”绿色通道,让他们提前报名目测、提前上站体检、提前政考。大学生士兵退役后3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符合条件的可免试入学;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可在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推荐、优先调剂、优先录用等优待,这些引起各高校领导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的热议。

好政策鼓舞人心。如今,一批批燕赵儿女把献身国防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具有双拥光荣传统的这块热土处处涌动着争相参军报国的热潮。刚刚完成网上报名的河北传媒学院大一学生女生张惠,学的专业是播音主持与艺术,她告诉记者,依法服兵役是每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应征入伍既可实现当兵的梦想,还可把自己的知识运用于部队建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贡献。“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享受的各项优待政策都是一步到位,我们还有什么可迟疑的呢?”

裕华区高校集中,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裕华区人武部政委张凤印介绍,河北科技大学大四毕业生何军帅,放弃此前已经联系好的工作,今天专程赶回母校参加应征。何军帅说:“工作的机会以后还会有很多,当兵却是机会难得,一定不能错过,不给人生留遗憾。”

对大学生而言,参军入伍这条道路已然越走越顺畅。4名从河北体育学院入伍到部队服役的大学生士兵考入军校,石家庄学院10余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转到理想专业……事实证明,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强军实践,不仅尽了义务,也利于个人发展,青年们完全有理由、有信心将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听,风在呼啸军号响,听革命歌声多嘹亮。投身军旅,一生无悔。集结的号角再次吹响,战阵铁流又一次发出声震云霄的邀约:到军营,当兵去!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