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博物馆都收藏了哪些高颜值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05-18 08:1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都会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现在,中国军网记者带您去逛逛居世界前五位的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该馆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大汤山脚下。1986年建馆,1989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70余万平方米,经过30年的建设,目前已收藏各型飞机144型331架。2014年10月,106架飞机通过鉴定被评为国家一级文物,这些属于世界航空珍品,极富收藏和研究价值。同时,还收藏有地空导弹、雷达、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飞行服装、航空伞具、航空轮胎等2400多件武器装备样品及数万件航空文物,中外航空图书资料2万余册,重要友好往来礼品一千多件,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

当然,最帅的还是那些大家伙——战机,不啰嗦啦,赶紧去看看中国航空博物馆都收藏了哪些高颜值战机。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