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博物馆都收藏了哪些高颜值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05-18 08:1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米格-17埃夫飞机

先带领大家去探索一下被评为国家一级文物的3架飞机:米格-17埃夫飞机、米格-15比斯飞机、“空警一号”飞机。

米格-17埃夫飞机是苏联生产的米格-17飞机的改型机,在机头装有火控雷达,可在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

 

编号为2074的米格-17埃夫飞机。(资料图)

1963年6月20日凌晨,航空兵某师截击机大队副大队长王文礼就驾驶编号为2074的米格-17埃夫飞机,在低空、复杂气象和电子干扰条件下,击落了国民党空军P-2V飞机,王文礼因此被授予“夜空猎手”的荣誉称号。该机是空军在上世纪60年代保卫祖国领空的有力见证,1987年2月9日,该飞机征集入中国航空博物馆,系国家一级文物。

 

 

米格-17埃夫飞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