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我们要“上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璇 发布:2016-05-18 09:49: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与军事相关的更是有数不清的博物馆,今天中国军网记者带你走进中国航天技术最大的展示窗口——中华航天博物馆,一起探索如何“上天”。

中华航天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1992年10月落成开馆。展馆是一座雄伟的现代风格建筑,由序厅、主体大厅、高科技应用成果厅、分类系统专业技术厅几部分组成。

“古代航天探索”部分以制作精巧的“浑仪”“纪限仪”“象限仪”等天文观测仪器模型及在古代战争中曾大显神威的“神火箭屏”“一窝蜂”“火龙出水”等古代“火箭”展品显示了我国古代天文探索的成就,表明了中国是火箭的故乡这一主题。

主体大厅内展示着我国自行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实物及模型,它们曾多次将国内外卫星送入太空。大厅西部依次排放着运载火箭发动机系列,这是运载火箭的心脏。最令人惊叹的是,大厅正前方3枚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正昂首凌空,象征着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昂扬的气势。 整个博物馆,除了实物展出,更有数百种模型和近千张照片,构成了一幅中华航天腾飞图。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国家实力,和中国人民探索宇宙的决心和成绩。

(中国军网记者 曹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