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舰上的炊事班:面朝大海 烹饪美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一安 中国军网记者董兆辉 发布:2016-05-24 09:03: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詹万维可是专业出身,高中在艺校学的声乐,还曾在湖南益阳市的“三独”(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中获得过第二名。原以为是詹万维带动了炊事班其他人喜欢音乐。詹万维连忙摇头,他说音乐之于炊事班,等同于炒菜时的油盐酱醋。

是啊,炊事班要管全舰260余人的一日三餐,还是在整月见不到岸的海上,在摇摆不定的舰上。虽然所有人都真心喜欢这工作,也总有情绪低落的时候。

尤其赶上大风浪,7米高的巨浪扑上船舷,打在厨房门上示威,里面九个人有六个坐地上哇哇大吐,另三个勉强能扶着灶沿进行工作。再大的风浪也得做饭不是,虽说晕船时做出的饭菜他们自己也知道好吃不到哪儿去,但是他们都盼着大家的胃口好点,多吃点。通常也确实如此,赶上大风浪,谁都吃不下去饭,再好的饭菜也抵挡不过“催人奋吐”的汹涌波涛。之所以打开厨房的舱门让音乐冲出来,倒不是为了欣赏海景,而是炊事班的同志们实在太喜欢开着门做饭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