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与军爸的表情“神同步” 萌翻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倪鹏 发布:2016-05-31 09:3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爸爸,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过六一呀!”

“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

“我也当兵,这样就可以陪你过六一了!”

六一儿童节将至,这是女儿王紫涵问候正在外地参加培训的父亲的三句话。这位父亲就是武警广西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中尉指导员王普,对军人而言,总有一种遗憾:你已经长大,我还来不及陪你。

“闺女和你小时候真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按这节奏,长大后,她就成了你!”5月30日,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训练基地里,王普和队友在赶制一份神秘礼物。在战友的启发和帮助下,王普翻出自己的照片和闺女“小紫涵”的照片拼接在一起,精心制作DIY相册,想赶在儿童节前,为闺女送上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目前,中尉王普正在广州参加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训练基地教员培训。闺女出生4年以来,作为军人父亲的他,没有陪她过一次六一,每次想到这些心里就特别愧疚,他妻子常对他说:“你再不陪她,她就长大了。”戍边十三载的带兵模范、反恐精英、战斗功臣王普,先后圆满完成过边境缉私缉毒等重大任务25次,带出来的士兵中就有38人荣立三等功、85人考学提干、75人获评优秀带兵骨干。但每次想起家里老小,他心里非常愧疚,每次跟女儿打完电话,他心里总是酸酸的!

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他从闺女生活照里精选出了部分照片和自己的照片拼接在一起,制作成DIY相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属于闺女的第四个儿童节,用照片告诉女儿“爸爸在努力陪她一起长大”。

(廖键 倪鹏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