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抗洪战场上那些动人睡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江涛 卞淼 刘仕琪 等 发布:2016-07-13 15:49: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5日,武警安徽总队一名战士在抗洪一线休整点身穿湿衣席地而睡。卞淼 摄

 

“洪魔”无情,人间有爱。安徽省局部受“梅雨”期强降水影响,今年提前进入汛期,皖南各地险情不断。武警安徽总队自6月19日起就出动兵力参加抗洪抢险,目前抢险救灾进入攻坚战、持久战阶段,大部分参战部队已在一线连续奋战三周以上,广大官兵以不畏艰险、不惧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确保了各地险情得到及时控制。

在安徽合肥、安庆、铜陵、宣城、池州、芜湖、黄山、六安、马鞍山等9个抗洪抢险战场上,武警安徽总队官兵多路出击,分兵把守,堵决口、固堤坝、排积水、转移被困群众和物资等,参战官兵不知疲倦,和时间赛跑奋力抢险,而他们却被雨水、汗水浸透,被骄阳暴晒……

连续鏖战后,有的官兵裹着湿衣席地而睡;刚加固的坝堤不远处,有的官兵把地当床、天当被;还有的官兵,匆匆吃过几口饭菜,疲惫到极点就抽空靠在一起打个盹。千姿百态的睡姿呈现在堤坝上,构成抗洪现场一幅最美的图画!

目前,为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对堤坝造成的威胁,安徽总队各部官兵正全力以赴围堵险点、加固堤坝、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

(代江涛 卞淼 张斐斐 刘晨 周惟亮 叶峰 刘仕琪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