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部队首个“RS”实战射击馆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龙宇翔 发布:2016-07-18 16:04: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现场,队员间紧密配合。

 

7月13日,全国边防部队首个“RS”实战射击战训竞技方舱在武警深圳边防支队正式投入使用。

笔者在现场看到,参训队员佩戴护目镜,按实战要求穿着作战服及装具。两人一组,各配备2个弹夹,每个弹夹备弹60发。在战术环境下射击俯仰角目标、隐显靶目标、精确目标、隐藏目标等60个电子反应标靶,同时完成预设任务,竞赛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以“技能训练+心理素质+实战体能”为训练竞技目标,考验战士的实战射击和综合战术技能。

据了解,“RS”实战射击战训竞技方舱,在战术背景下设置5个战情区,2个体能训练区,按距离、外弹道等因素配置不同类型电子靶。场地内设置障碍、平衡木、高台、坑道等典型战场环境。

武警广东边防总队孙胜副总队长表示:“‘RS’实战射击馆的使用,将竞赛对抗引入训练,利用技术领先条件,将实战训练常态化,充分检验官兵的心理素质、技能发挥、细节处理、小组配合,通过竞技更加增强信心和决心,在展现个人技能的同时,提供了切磋竞技的平台,有效提高个人和团队实战技能,在实战中发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关键作用。”

武警深圳边防支队支队长曾勇表示:“要以‘RS’实战射击馆的投入使用为契机,严格标准,创新理念,进一步完善实战化练兵体系建设,努力提升部队实战能力和边境防控技能水平,为维护深港边防一线安全稳定和促进驻地社会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宇翔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