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海军培训班助自主择业干部走好转业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罗立四 王建树 发布:2016-08-03 09:1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邀请企业家现场招聘

海军联合国家人社部组织自主择业干部就业创业培训

30多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辅导授课,70多家企业现场咨询洽谈提供就业平台,98%的自主择业干部与前来进行推介会的企业达成就业和创业扶持意向。7月26日,由海军与国家人社部联合举办的海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班,在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结业。280名来自海军部队、院校和机关的2016年自主择业干部参加了为期12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海军和国家人社部联合举办,是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是海军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针对海军自主择业干部大多来自舰艇、高山海岛部队,获取信息资源途径少等实际,他们将培训分为就业和创业两个模块,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心理调适与角色互换、企业管理通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党组织及文化建设等内容,重点开展心理调适、理论学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培训教学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企业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邀请政府机关职能部门领导、著名专家教授和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以及海军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中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分别从宏观政策、创办和管理企业经验、企业运行基本理论、创业经历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和面对面交流。军转干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建忠从天津赶来,除了参加工作推介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怎样尽快的适应地方工作,尽快进入就业和创业的状态,“自主择业首先是要把心态归零,要按照市场规律从头学起,到企业,向那些企业家学习,向那些懂专业,会管理的学习,尽快把我们军队管理这一套,转化为管理企业,发展企业的能力。”他的讲述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找准了定位。

“这次除了课程进行精心设置外,对培训地点我们也进行了特殊的安排。” 据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转业办主任卢漭介绍,这次培训地点选在位于珠三角经济圈的东莞,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多,有很重要的实践和借鉴意义。他们组织参加培训的自主择业干部来到附近的企业,让自主择业干部与企业对接,感受创业、就业氛围,助力自主择业干部就业创业迈好第一步。

“昨天你们在部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今天又从头开始新的职业,同样也是为社会做贡献。我相信有你们这样优秀的人进入制造领域或者社会服务行业里来,必定会把我们未来引领到一个好的发展方向。”在珠海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为海军自主择业干部讲解创业心路历程,并欢迎广大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加入格力电器。参观结束后,某驱逐舰支队自主择业干部汪为民深有感触地说,在这之前,创业就业都是未知的领域,通过这样一个培训,调整了心态,收获了信心,我更加坚信自己会有另一片天地。

与此同时,为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目标,他们坚持教方法和搭平台相结合,在培训期间穿插组织了多次就业创业推介活动,利用现场教学和企业宣讲等时机,先后组织70多家企业负责人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为用人单位和学员们搭建了互动交流、双向选择的桥梁。国务院军转办副主任曹俊介绍,自主择业安置方式是我们军转安置工作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这项政策的出台,为那些想干事创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提供了政策的支持。从2001年至今,全国已有18万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同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追求。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海军这个培训班的经验,使这项工作在全国更好的开展,为我们在更大的范围,来培训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借鉴、提供经验。

(黎友陶 罗立四 王建树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