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之舞 “坦克两项”战车舞出神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川 发布:2016-08-19 15:49: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8月13日,为期半个月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在莫斯科市郊阿拉比诺训练中心靶场落下帷幕。中国军队代表团取得1项第一名、18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闭幕当天上演了本届赛事的两场压轴之战。上午,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伊朗4国代表队参加的“苏沃洛夫突击”决赛率先展开。根据规则,每队派出3个车组接力使用同一辆步战车,分别沿着设置涉水场、雷场、土岭和车辙桥等障碍的赛道跑4圈,并完成火炮、高射机枪、并列机枪射击,以用时多少决定名次。下午,“坦克两项”决赛登场。其比赛规则与“苏沃罗夫突击”相同。最终,中国队获这两个项目比赛第二名,第一名被俄罗斯夺得。

本届国际军事比赛由俄国防部主办,于2016年7月30日拉开帷幕,主会场设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军事基地,比赛地点遍布俄罗斯15个州、三大军区和19个靶场。

记者手记:当火车鸣响汽笛,呼啸着穿过城市、越过村庄,一路向东驶进那无尽的原始森林的时候,我知道莫斯科已经远去,阿拉比诺已经远去,“国际军事竞赛—2016”已经远去。但耳畔似乎还回响着赛场上战车的轰鸣声,战友们热泪盈眶奋力呐喊的身影还在眼前浮现。是的,出征阿拉比诺,注定会成为我军旅生涯中一段难忘的记忆,我有幸以一个记录者的身份记录下战友们征战异国赛场的身影,我感到万分荣幸。下面这组图记录了决赛当天和比赛期间各国战车的雄姿,战神舞之谢幕,壮观威武。

(蔡川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