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山寨舞龙唱歌送子参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通讯员刘海 发布:2016-09-09 16:5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色老区湖南省永顺县是少数民族土家族聚居地,9月5日,土家村寨的老老少少们欢聚一堂,穿上富有浓郁特色的土家服饰,敲锣打鼓,舞龙唱歌,热热闹闹地欢送土家子弟光荣入伍。父母们一路送子参军一路殷殷嘱托,期盼他们建功军营、早传捷报。

据介绍,永顺县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和红二、红六军团的发源地,历来有着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每年为部队输送近200名优秀的土家族青年。今年,该县还专门研究制定了“五个优先”的定兵原则:即在体检政考“双合格”的条件下,定兵采取大学生优先、老红军和烈士的子女优先、精准扶贫户子女优先、参军意愿强烈的优先、特殊才能者优先。今年,就有6名红军后代、35名精准扶贫户子女、27名连续多年报名参军的应征青年被优先征集入伍。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通讯员刘海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