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向黔” 跟着老照片穿越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发布:2016-09-12 09:20: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条路从历史书中,一直蜿蜒出来,比黄河还要曲折十倍,一支穿草鞋的队伍,沿着那条路终于走进了铿锵的国歌,那条路有巨大的根系,在那根系最狭窄的地方,滋生出一种强大的思想,从铁索上缓缓过渡,一些枪声成为种子,响亮地埋藏在那些思想的周围,无数生命如树叶,在那根系上发绿,开花结果,人们熟悉了那些果实,开始咀嚼着那些果实,然后果核落地,继续生根发芽。

 

2016年9月6日,黎平会议会址,跟着老照片穿越历史。长征时期,红军三次过黎平,遗存了大量的革命文物,这些文物为黎平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创造了条件。长征途中召开的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意义,黎平会议会址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黎平作为红军入黔第一城,它的红色气质一直吸引着广大游客。

九月的贵州,多彩的贵州,从黔东南一路向黔北进发,来自中央和地方的50多家媒体、100多位编辑记者一起寻踪长征路,行程近2500里,到达30多个采访点,总共发表数百篇报道,发布近千条微博,作为本次“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三站,贵州站采访队伍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伟大足记,共同见证贵州走新路,奔小康的奇迹。

本组图片通过对比的方式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将红军长征在贵州段的战斗遗址、会议会址等老照片和现在结合,以穿越照的形式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去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一图胜千言,穿越长征路。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