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新兵到边防 南粤警营初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9-12 15:5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夹道锣鼓喜相迎,一杯白水润心田。9月11日,在位于深圳盐田区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营区,老兵夹道欢迎2016年新兵的到来。老兵们用一张笑脸、一杯开水、一盆温水、一桌可口的晚饭、一次亲切的谈心,让新兵第一时间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近百名老兵早早就集结在训练基地操场上,呈两路纵队整齐排开。15时11分,载着首批新兵的运兵车缓缓驶入警营,在操场前停下,几名老兵马上上前,整理队伍,帮提行礼。在热烈的锣鼓声、掌声、欢迎声中,首批31名新兵正式踏入警营,迈出军旅第一步。

部队为新兵们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欢迎仪式。仪式上,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训练基地林波政委向新兵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兵来到部队后,以队为家,把老兵当亲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老兵的带领下,早日完成由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在基地里,欢迎横幅、新兵板报、新兵宣传栏、励志标语等随处可见,新兵训练、生活氛围浓厚。

“班长很亲切,环境很优美,饭菜很可口!”新兵邱东杰激动不已,这么好的环境是他想不到的。据悉,这是抵达广东的首批新兵。当日,这批来自湖北、河北、北京的共计445名新兵抵达广东,分赴该总队下设在深圳、广州、珠海的7个新兵训练基地,开始了他们的军旅生活。经过三个月的新兵集训后,他们将被分配到粤港边境一线,执行守卫、巡逻、缉私、缉毒、打击偷渡等任务。 近日,全国各地部队将陆续迎来2016年入伍新兵。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