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抗战老兵摄影展 回眸血染的抗战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王卫东 发布:2016-09-22 19:18: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位老兵介绍影展情况(从左至右:刘兴华、李圣存、郑元德)。王卫东 摄影

 

9月19日,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拉开帷幕,在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摄影家的近千个摄影展览中,有一个影展独树一帜,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

在古城县衙展位的一角,有50多张大小不一,不太讲究摄影艺术的小型展览略显单调而简陋,然而,参观的游客和摄影人却络绎不绝,争先与三位作者、八旬的老兵合影留念。三位老兵最大的年龄88岁,他们分别是刘兴华、李圣存、郑元德。

三个老兵的影展作品,有自己的创作、有翻拍的历史资料、也有他们亲历的故事,虽内容较杂,不够专业,但旨在教育群众,加强国防观念。83岁的刘兴华酷爱摄影,早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就拍摄了近百幅珍贵照片,这是他第4次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展出佳作。

记者王卫东 摄影并撰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