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维和任务区有个“中国半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赛依丁 李子科 发布:2016-09-27 09:4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24日,前来为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送行的“联刚稳定团”司令员检阅维和官兵。

 

“你们开创了大众式的外交”

今年7月6日,“联刚稳定团”在“中国半岛”为第十九批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175名官兵全部荣获“和平荣誉勋章”。在参加完一系列的活动后,中国驻刚果(金)大使王同庆高度评价:“你们真正开创了大众式的外交活动,体现了负责任大国风范,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作为外交人员,感谢你们,祝贺你们。”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唯一没有间断的世界文明古国。助力伟大民族复兴梦,向世界宣传中国,消除误解是每一个维和人自觉肩负的责任。”指挥长刘维介绍说,他们将授勋仪式和纪念建党95周年有机结合,组织党建图片专题展、播放党建宣传片,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建设成就。

任务期间,他们巡回举办了中国军队维和25周年图片展,向千余名外宾介绍中国维和的突出实绩,通过参加联合国日、维和人员日,举办中国文化日、中巴友谊夜等外事活动,表演中国武术、变脸等特色节目,展示茶艺、书法等传统文化精髓,赢得交口称赞。今年春节,应邀参加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和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的文艺演出,向当地华人和当地政要展现维和军人的风采,深化国家之间的友谊。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