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航展冷知识 | 美轮美奂的马赫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盼 张为栅 等 发布:2016-10-27 08:15: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御风而行,云端起舞。杨盼摄影

 

近日,大批国产新锐军机陆续抵达珠海机场,包括运-20、武直-10、运-8等机型。这些军机好酷炫,可是广大军迷不要老盯着战机的“屁股”看呀,看的人家“羞羞的”。什么,你问我这喷火的尾部是“什么鬼”?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这尾部喷出的火焰是马赫环。

马赫环,又叫做马赫盘,英文为Shock Diamond,指的是导弹或飞机发动机尾部喷射出的火焰呈现出来一环一环的样子,这是由于气体在出口继续膨胀,然后受背压环境的压缩而产生的激波发光造成的。在飞行速度达到音速的十分之九,即马赫数Ma=0.9(约950公里/小时)时,局部气流的速度可能就达到音速,产生局部激波。这种现象不需要飞行器超音速飞行下产生,只要飞机出口气流达到超音速就可以出现,发动机地面试车就可以看到。

战机搏击长空,发动机尾部喷出美轮美奂的马赫环,与落霞交相辉映,可谓夕阳与战机齐飞,霞光共马赫环一色。下面带你看一组战斗机尾部喷出的美轮美奂的马赫环。

(摄影/杨盼 张为栅 代宗锋 殷坤泽 刘虎刚 钟魁润 廖诗宽 丁义波 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