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老司机”:一个藏族班长的10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贺嘉庆 发布:2016-10-31 11:18: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已是驾驶助教的次仁贡布,在任务途中认真进行驾驶教学。

 

2006年,18岁的藏族青年次仁贡布入伍来到了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他也成为了该团入伍的第一批藏族战士。10年来,同批入伍和后续来团的藏族战友都先后离队回乡,他作为兵龄最长的藏族战士依然奋斗在川藏线,奋战在这条连接内陆平原和家乡西藏高原的国防运输线上。从义务兵到上士,从汽车学员到驾驶助教,从战士到班长,从普通青年到中共党员,10年的军旅生涯成为次仁贡布人生中最珍贵的经历,执行近50趟的川藏线运输任务也成为值得他“炫耀”的资本。

今年10月,次仁贡布再次随队上线,执行今年的最后一趟进藏运输任务,他要为自己的10年川藏线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我们跟随镜头来感受这位藏族班长从军10年的成长。

(贺嘉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