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他免费巡诊部队18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钧祥 发布:2016-11-11 16:21: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组织讲座授课,为支队军医和卫生员传授中医知识。

他生在一个英雄的家庭,是中医世家五代传人。他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军医,在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战斗中,在战场上冒险抢救护送受伤战友时遭到敌机轰炸而失去了左腿,是另外几名战友冒着生命危险将他父亲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那一年他本人才不到5岁。

也就是从父辈的经历中,他萌生了将来也一定要当兵的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部队。1979年他如愿以偿从辽宁抚顺应征入伍,在原沈阳军区某部服役,担任部队军医,专门从事中医治疗,而这身军装他一穿就是20年。他叫王峰,1998年退出现役后,他应邀服务于武警各总队基层官兵。

退伍18年来,他对部队和官兵的热爱关心丝毫未减。在工作之余,他先后50余次到西藏拉萨、新疆和田等全国各地部队,为上万名官兵义诊,深受部队官兵欢迎。近日,他又不远万里来到新疆阿克苏,为武警新疆总队第三支队官兵服务。

在支队开展服务近10天时间里,他连续接诊,一丝不苟,每天工作到深夜,先后诊治官兵及家属300多人,他还专门组织讲座授课,为支队军医和卫生员传授中医知识。大家纷纷为他高超的医术和亲切的服务态度点赞。

在与官兵交流聊天时,大家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坚持免费为官兵看病?他笑着回答:“我父亲当过兵,是部队战友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我也当兵20年,可以说我这一辈子就是部队的人,对部队和官兵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为更多的战友看病,消除他们身体上的病痛,这种感觉和这份感情是用金钱无法买到的。”

开展服务期间,王峰还受邀参观了支队史馆,听部队官兵讲述战斗生活故事,并被部队光辉的战斗历程和官兵们英勇的战斗事迹深深吸引,他感慨,边疆部队的战友在最辛苦最危险的地方坚守,能为他们开展医疗服务,不枉自己曾经穿过20年的军装,下次有机会,他一定还来。

李钧祥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