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新兵有话说:老兵的军礼让我开始蜕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勋 张英力 裴亮 发布:2016-12-21 08:21: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20日,武警厦门支队组织新兵野营拉练。

 

“新训三个月,最让我难忘的是不久前老兵退役那天,我在站岗,离队的老兵向我敬了一个军礼,我回礼的那一刻,发现自己真正开始像一名军人。”新训二中队战士江建辉在拉练途中休息的时候这么说,“老兵退役那天的那个军礼,就像是老兵们给我的传承和交接,眼看新训三个月就要结束了,我必须完成好拉练这一课。”

12月20日,武警厦门支队组织百余名新兵开展百里行军野营拉练。一路上,这群“95后”的新兵们步伐矫健,呼号铿锵,“锤炼意志,绝不掉队”成了他们行军路上的誓言,“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成为他们军旅生涯开启时刻的座右铭。

像江建辉这样的新战士还有很多,但更重要的是,这群新兵在刚入伍的第二天就提前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那就是参与了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战斗。新兵何江川说:“防抗台风的第四天,全班的战友为我过生日,和在家里完全不一样,这是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因为这个生日,让我懂得了军人的价值和意义,懂得了战友情深。”对于完成这次拉练,他信心十足。

拉练全程要走100公里,期间还要开展行军指挥、观察报知、紧急避险、战场伪装、战伤救护等训练内容。行军路上有苦亦有乐,战士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劲,在远离城市的丛林山地间穿梭奔跑,所有人都累并快乐着,他们期待着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新兵训练阶段的蜕变。

(黄勋 张英力 裴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